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德育园地 >> 正文

班长例会(2)

发布时间:2016-11-21    作者:赵国庆    浏览次数: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送走了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凉爽的辜月。为进一步合理安排和规划本学期的工作,规范研究生管理事务,促进研究生各班级工作的有序开展,2016年11月19日,我院在化学化工学院新校区114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班长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杨娟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班长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杨老师对各研究生班级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勉励各研究生班班长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吃苦,敢做表率,继续努力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任务,协调出色的管理班级各项工作事务。会上,杨老师再次全面阐释了班集体的重要性及核心存在价值,明确班级管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思路要灵活变通,遇到问题要立即向学院反映,共同解决,要时刻关注班级学生心理动态,及时引导,防患于未然。

首先,杨老师强调安全高于一切,任何学生都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明确要求各位班长定期召开相关主题班会,提醒学生时刻注意电信诈骗、网贷诈骗等各式各样的诈骗,及时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关注特殊学生的安全问题,提醒学生宿舍做好相应的防火、防盗、用水、用电等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其次,杨老师指出,临近期末,各研究生班长要督促班级学生认真对待期末考试,科学合理的安排复习的计划和时间。勉励各位同学要厉兵秣马、扬鞭奋蹄,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期末考试。杨老师同时强调,各位同学更要遵守考风、考纪,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诚信考生。

再次,杨老师强调,毕业班班级学生就业及毕业问题是摆在毕业生眼前的重大问题,各位毕业班同学要引以重视,要求各位毕业班同学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及时和自己指导教师沟通毕业事宜。同时督促毕业班班长要更加密切关注学生的就业状况,了解毕业班学生心理动态,做好相关辅导及安抚工作。会上,杨老师还就近期相关工作作了细致安排,最后就学院相关管理文件、制度建设、创新管理、日常事务与与会的全体班长交换了看法,吸取相关建议,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各位研究生班长更加明确今后工作任务和方向,为接下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