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德育园地 >> 正文

朋辈互助队2016年11月案例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6-11-29    作者:牛仪凤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3日下午三点,化学化工学院朋辈心理互助队所有队员在新校区化学楼125教室组织召开案例分析会。本次会议主讲人是互助队队长牛仪凤,会议围绕“趋避冲突”的主题展开。

本次案例分析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会议主讲人对冲突来源,冲突类型以及冲突解决方式进行了论述,并且按不同的冲突类型分别列出相应案例,让队员分析讨论各案例中冲突类型及其解决方式。

会议主要内容如下:一.冲突来源。冲突来源主要包括信息冲突,兴趣冲突,结构冲突,关系冲突和价值冲突。二.冲突类型。冲突类型主要包括四类,分别为双趋冲突,双避冲突,趋避式冲突和双重趋避式冲突。每一种冲突都有各自的特点和对应的解决方式。三.冲突解决。解决冲突应该对应其类型,分别讨论:双趋式冲突采取两利相权取其重;双避式冲突应该采取两害相权取其轻;趋避式冲突则要分析其利害关系取其一。

会议最后主讲人列出几则相关案例,让队员进行分析讨论。案例分析过程中队员积极发言,认真分析,下午四点半此次案例分析会圆满结束,队员表示会将此次会议内容应用到了实际矛盾的解决中,学习着如何看待冲突以及如何帮助身边的同学分析和解决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