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德育园地 >> 正文

1603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04-10    作者:曾惠桃    浏览次数:


研究生生活对于每一位莘莘学子来说都是一段美好而又难忘的时光,而同学们不太容易重视的往往是安全问题。为此,2017年4月6日晚7时,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1603班20名同学在班委的组织下,在化学楼129召开了一场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开始后,班长在讲台上向同学们分别讲述了实验室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三个方面。作为化学生,实验室安全常识必不可少,近年高校化学实验室爆炸事件频发,实验室安全问题不得不引起化学生的足够重视。会上班长给大家播放了一所高校实验室爆炸的视频,深深震撼了大家,立志以后做实验一定认真细心。人身安全方面班长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并叮嘱大家外出特别是晚上要尽量结伴同行。财产安全问题上,指出寝室盗窃事件,提醒大家留个心眼,最重点强调的是网络信贷问题,刚开始同学们并不知道什么是网络信贷,但让大家看了一段校园信贷的视频后,同学们的神经都紧绷了起来,因为里边讲述的案例就发生在大家的身边,同学们不禁对安全问题产生了深刻的反思,明白了安全挂心中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相信同学们都开始重视安全问题,并努力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与自我防范意识,将安全时刻挂心中,更加健康快乐的度过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