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德育园地 >> 正文

1604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04-10    作者:叶冠英    浏览次数:


近年来校园安全案件频繁发生,校园安全问题已成为我们所重点关注的焦点。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大学生财产意识薄弱、轻信他人、实验室安全隐患等问题,4月8日,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1604班在化学楼126开展了 “校园安全”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班长叶冠英主持,班级11名同学全员到齐参加此次班会。

本次班会的目的旨在传达学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明确对学生在安全管理上的要求,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班会内容主要从“校园生活安全”、“出行安全”以及“心理健康”三个层次进行讲述,而校园生活安全又包括了“远离‘校园贷’”和“实验室安全”两个方面。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事故的代价也是昂贵的。随着“校园贷”在大学校园的不断盛行,让同学们明辨及远离各种形式的“校园贷”是班级工作重点。班长通过多起案例讲解“校园贷”,使同学们对校园贷的形式有了更清楚的认识,随后通过观看视频短片了解“校园贷”的套路以及学生在其中所要承担的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保护个人信息不泄露,跟“校园贷”say no。在实验室安全方面,重点讲述了同学们容易忽略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在“心理健康”方面,通过讲解一些真实案例,提倡同学们有压力及时排解,通过多种方式释放压力而不是堆积压力,保持身心愉悦。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校园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远离网络借贷,对实验室经常忽略的安全隐患也得到了重视,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