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陈郁弼常务副总裁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李山东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9日下午4:00,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题为“新能源汽车用锂电铜箔的发展与应用”的学术讲座,报告人是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陈郁弼先生。报告会由唐有根教授主持,来自全院相关学科的师生们聆听了陈郁弼先生的精彩讲座。

92941D623A74B5E6DEC2660CE5AA2214


        报告会上,陈郁弼先生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用锂电铜箔的发展与应用。锂电铜箔已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锂电铜箔作为锂电池负极集流体,占锂电池成本的5%-8%,是一款重要的锂电材料。在新能源汽车、储能、5G等行业快速发展的推动下,铜箔需求不断拉高。业内预计,到2025年全球锂电铜箔总需求量将达75.7万吨。陈郁弼先生曾表示:“锂电铜箔的行业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2021年底我国锂电铜箔仍将供不应求。”他预计,到2025年锂电铜箔还将有3倍的增长空间。介绍完锂电铜箔,陈郁弼先生详细介绍了诺德投资有限公司的情况,并对诺德的发展作出极为乐观的展望。

        报告接近尾声时,陈郁弼先生与在场的的学生和老师进行了多次互动,对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为在座的老师就该公司所做工作的细节之处再一次做出了解释,同时陈郁弼先生也为我们介绍了他的公司以及欢迎同学们加入其公司,最后,此次讲座在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D064F5C3BCFD50F22B89A1976F06691B

报告人简介:

陈郁弼先生,台湾淡江大学企业管理系本科毕业,曾任台塑集团南亚公司电子部覆铜板销售负责人;广州宏仁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营业部经理;联茂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 灵宝华鑫铜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工作期间担任TPCA. CPCA、CCLA及CCFA理事及讲师。陈郁弼先生,现任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在线路板及锂电池用电解铜箔行业工作多年,具有大型企业国际化管理和系统化操作的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