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南京大学谭海仁教授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邓婷柳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9日下午15:00-17:00,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题为“高效率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的学术讲座,报告人是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谭海仁教授。报告会由邹应萍教授主持,来自全院相关学科的师生们倾听了谭海仁教授的精彩讲座。

296F204F7C591CAFC911EB6B11C1B3D1

      报告会上,谭海仁教授主要从叠层太阳能电池简介、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的研究进展、对叠层太阳能电池的总结与展望等三个方面进行汇报。报告将简要总结课题组近年来在钙钛矿叠层电池(包括钙钛矿/晶硅以及钙钛矿/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初步研究进展,探讨高效率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的关键设计与制备技术,研究界面接触钝化、材料缺陷态调控、器件结构设计等对叠层电池光伏性能及稳定性的影响规律和机制。

b

      报告接近尾声时,谭海仁教授与在场的的学生和老师进行了多次互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为在座的老师就课题组所做工作的细节之处再一次做出了解释。最后,此次讲座在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个人简介:谭海仁,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江苏省“双创人才”及“双创团队”领军人才。2008、2011和 2015年先后从中南大学、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获得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2015-2018 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后。长期从事新型光伏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工作,包括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硅基太阳能电池及新型高效低成本叠层太阳能电池,实现了全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平面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非晶硅/微晶硅叠层太阳能电池光电转 换效率的世界记录,钙钛矿叠层电池的世界纪录3次被业界权威的“太阳电池效率表”收录。在Science, Nature Energy, Nat.Comm., Adv.Mater.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引用9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