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化语轩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同时具备专业能和创新能层次才,我院每年定期举办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通过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活跃同学们的学术思想,开拓同学们的研究视野,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营造更有利于青年人才成长和科技创新的科研环境。

20211218日,新一期的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化语轩学术交流会在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化工学院229会议室举行。交流会由纪效波教授主持,来自全院相关学科的师生们参加了此次的交流会。

在本次交流会上,有分别来自山东大学、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温州大学的熊胜林教授、郭少华教授、杨成浩教授、胡炳文研究员以及侴术雷教授为广大师生进行学术讲座,并就结构导向构筑低维碳基复合材料与储钠/钾机制、高性能钠离子电池层状氧化物与正极材料研究、电池材料的晶界调控、锂电池的核磁共振:从NMREPR、低成本高安全的钠离子电池等课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每场报告结束后,各位教授都与在场的学生和老师进行了积极的线上互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最后此次交流会在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本次论坛为师生们提供了良好学术交流机会,有效地促进多学科思维碰撞、为潜在的创新与合作奠定了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