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班级风采】化工1601“防范网络诈骗,拒绝不良网贷”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0    作者:高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同学网络防范意识,增进同学之间的情感,38日,化工1601班于化工楼129开展了主题为防范网络诈骗,拒绝不良网贷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主题汇报、观看视频、游戏环节三个部分,同学们都参与其中,整体上参与程度高,反响良好。

下午2点半,团日活动在赵旭同学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随着互联网的高度发展,各类诈骗和陷阱层出不穷,网络诈骗方式更是顺应时代潮流不断的推成出新,令人防不胜防。因此,汇报主要围绕网络诈骗和校园贷的开展方式以及典型案例展开介绍,借此提醒广大同学筑起心中的防线,切勿轻信天上掉馅饼,遇事沉着思考、同时运用自己的智慧提醒身边的人,理智应对。

随后,开始视频观影和游戏环节。典型案例的生动化演示更能加强自身的理解和感悟,游戏环节不仅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也加强了化工1601班同学继寒假分别以来的联系和交流,同学情谊在不知不觉中升温。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有效的提醒了我们注意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同时也让我们彼此之间更加的熟悉,为我们的大学生涯添上了一笔宝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