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勤为桨,携梦远航”——记应用化学T2001班 “五勤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刘慧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10月19日-11月26日,在化学化工学院学术部的领导下,应用化学T2001班学委丁涵睿带头,其他班委配合,共同组织进行了“五勤课堂”活动。

浜斿嫟璇惧爞1.jpg

“五勤课堂”活动主要由五个部分组成:“勤预习”、“勤坐前排”、“勤做笔记”、“勤提问”、“勤复习”。活动开始初期,学委组织同学们进行分组,选出小组长对组内成员进行监督。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小组长需要主动组织同学们自习,同时还需对同学们的预习、复习时长进行登记,并汇报给学委。活动鼓励同学们勤坐前排,坐前排同学的名字会被记录;活动倡导同学们勤提问,提问完的同学需填写一张表格作为佐证,作为最后评选“勤学之星”等奖项的材料。

浜斿嫟璇惧爞2.jpg

随着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也逐渐养成了勤预习、勤复习、勤坐前排、勤提问等习惯。因此,活动开展后期,为减轻同学们的负担,“五勤课堂”的要求逐步放松,如提问后不需填写表格,预习、复习时长也不需登记,科学的调整充分保证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也使“五勤课堂”做到了不忘初心。且值得骄傲的是,同学们并未因此而放松学习,勤学好问,始终如一。

到现在,“五勤课堂”已经圆满结束了,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所培养的对学习的兴趣,以及良好的学习习惯却如粗木之虬根,已经根深蒂固。相信在未来,“五勤精神”将永远跟随我们逐梦的脚步,让我们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