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记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荣获中南大学“红心永向党”党的理论和民族知识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卢普淦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中南大学“红心永向党”党的理论和民族知识竞赛决赛在毓秀楼云麓阁顺利举行,由来自汉族的卢普淦、回族的杨彦芝和满族的关茜元组成的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在此次决赛中总成绩排名第二名,荣获团体二等奖,卢普淦荣获个人“最佳答题王”荣誉称号。

在11月22日下午举行的初赛中,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卢普淦、杨彦芝、关茜元分别获得了98分、95分、91分的好成绩,以团体总分284分在22支参赛队伍中位列第一。

QQ鍥剧墖20201129120316.jpg

此次决赛分为“不可或缺”、“分秒必争”、“放手一搏”和民族风采展示四个环节。在前三个答题环节结束之后,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总分即在8支参加决赛的队伍中位列第二。

DSC09712.jpg

随后进行的民族风采展示环节,满族姑娘关茜元以耳熟能详的《甄嬛传》引出了她所要介绍的民族特色——满族姓氏,甄嬛的姓氏为钮祜禄,慈禧太后的姓氏为叶赫那拉,迅速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注意力。之后回族姑娘杨彦芝歌唱《回族姑娘》,获得了观众的一致掌声。这次结合了回族和满族两个少数民族特色的精彩展示很好地展现了民族风貌,引起了观众们情感上的共鸣。

CE7A8819.JPG

比赛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少数民族专干、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元超老师、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学生事务办公室古丽妮尕尔老师与代表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