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许蕴华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的班集体,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20级11个班级于11月5日至11月25日期间在辅导员老师范帆和于悦凡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本科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1.1.jpg

此次系列新生团体辅导活动主要分为六部分:热身放松、契约宣誓、游戏环节、大学小事、导师寄语和展望未来。在团辅开始前,老师组织同学们制定“心灵契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然后,经过热身小游戏“按摩阵线”,所有同学放松身心并不再拘谨。“名字滚雪球”、“接力小球”等小游戏,使同学们迅速热络起来,并且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最后,同学们以便签记录的形式写下未来一年的目标,将其认真贴在心愿树上。

1.2.jpeg

本次活动中,所有同学都做到了心灵契约所约定的那样,积极参与、真诚分享、严格保密。2020级新生来到中南大学已有三个月的时间,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老师与同学们交谈、游戏的形式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为同学们排忧解惑,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促进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相信在往后的生活中同学们定能齐心协力、勇往直前,共同奔赴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