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李新凤    浏览次数:


为增强研究生新生情感沟通,培养同学们团结合作、互帮互助的精神,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7个班级在辅导员滕晓雯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实现了硕士生所有班级所有同学100%全覆盖。

1.jpg

本次系列团辅活动主要分为“小组心理沙盘游戏”和“冥想十年后的今天”两个部分。首先,同学们随机被分成两组,每组一个沙盘,每人共有5次机会挑选自己喜欢并将其放入沙盘中,摆成自己喜欢的形状,简单的模型挑选透射着一个个小小的愿望和简简单单的幸福。接下来进入冥想环节,老师一步一步引导同学们畅想十年后的某一个清晨醒来,和谁共进早餐,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下班回到家后又是一个怎样的画面……一问一答之间,大家仿佛穿越时光,真的看到了十年后的自己。接着同学们写下了所想象画面的关键词,无不充满着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3.jpg

本次活动旨在拉进全体同学之间的距离,增进彼此的了解,加强相互间的沟通交流。愿化学化工学院硕士全体同学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能够为了心中的梦和理想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