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第五期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班第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贺诗慧    浏览次数:


化学化工学院第五期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班第一讲于11月29日下午在新校区化学楼133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祁琪,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心理专干白丹妮,本科生辅导员范帆出席此次培训会。化学化工学院心助会全体成员,本科生2018级、2019级、2020级和研究生2019级、2020级全体朋辈心理互助队队长及本科生2020级寝室长共计160人参加培训。

3.1.JPG

培训会开始,祁琪老师主讲《自杀预防与干预》。她首先通过几个调查结果带大家认识了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心理困境和现状,随后从“我们应该干预自杀吗”“谁应该来干预自杀”“朋辈心理互助员能做什么”几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并引导在场参训的互助员对一些常见的错误观念进行了辨析。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基于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发问,祁琪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每个问题给与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3.2.JPG

本次培训会主要从朋辈的角度讲述了自杀干预与预防,内容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引发了在场互助员的深刻共鸣。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互助员们将灵活运用在本次培训会中学到的心理知识帮助身边的同学,提升助人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