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艺缘潇湘,芳华携赏”三院联合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10    作者:曾豪    浏览次数:


“唯有今宵,皓彩皆同普”。2020年12月6日19时,“艺缘潇湘,芳华携赏”三院联合文艺晚会于中南大学南校区礼堂顺利举办。此次晚会由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以及湘雅护理学院团委会主办,三院学生会承办,面向三院全体本科生,出席活动现场的领导嘉宾有校团委刘正宗书记、资安院党委欧旭理书记、化工院党委罗永忠书记、资安院党委马国荣副书记、化工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湘雅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世平、资安院副院长黄锐教授

在“弘校园文化,树素质良风”的背景下,此次晚会涵盖了京剧《四郎探母-坐宫》、《古典舞》、《歌曲串烧》、《我的祖国》演唱等节目。随着晚会一个又一个如《醉此生》等余韵绕梁的演唱和如《旗袍秀》等精彩绝伦的舞蹈展现,观众们的热情一次次被调动起来,欢呼声此起彼伏,这些优秀节目同时也收获了领导嘉宾的一致好评。

特别的是,在《我的祖国》演唱前的朗诵中,节目结合了我校湘雅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驰援一线的视频,引发了观众们对医护人员以担当和大爱筑起抵挡来势汹汹的疫情之高墙的感慨,仿佛那“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铿锵回答仍回响耳畔,而观众们也挥舞着国旗致敬“不求世人记住名字,只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的白衣天使。

PicsArt_12-07-01.19.00.jpg

除此之外,在晚会的三个篇章之间还设置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分别由罗永忠书记、马国荣副书记、黄锐教授亲自揭开一二三等奖,观众和领导嘉宾乐在其中。最后,晚会在三院表演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拍照留恋中落下帷幕。

PicsArt_12-07-01.25.59.jpg

寒风吹起,拂不去校园中洋溢的青春气息。此次晚会恰恰增强了我校积极向上、百花齐放、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和勇气的舞台。望中南学子们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健康成长,在激情的青春岁月中放飞理想,让“中南人”的青春风采成为一道亮丽独特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