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记化生环2007班参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引领课堂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朱忆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3日晚上七点,化生环2007班在毓秀楼二楼展厅参与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引领课堂,该活动在展示的过程中,将给同学们传递各种正能量,帮助同学构建正确的价值观。

IMG_1662.JPG

学期已经过去大半,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已经有了初步的认识,但是同时,仍需要学长学姐与老师的正确引导,才能快速找到未来的方向。这次活动分为六个版块,分别是“爱国情怀”、“使命担当”、“青春奋斗”、“社会公德”、“校园文明”与“个人形象”。亲切的学长,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向我们从这六个方面全面地介绍了大学生活的精彩意义。同学们从中了解了湘雅医疗技术团队、“山那边”支教团、“天池之翼”帮扶团等的优秀事迹,感悟到在大学里,我们可以燃烧青春,铸就自己的一份独特精彩,更对中南人的“经世致用,知行合一”的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

IMG_1667.JPG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学习榜样、反省自身、展望未来,树立起了奋斗青春、勇担使命的高远理想,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与规划。理想便是第一颗扣子,扣好理想这枚扣子,未来我们将一鼓作气,为理想展翅飞翔,扣好人生的接下来的一颗又一颗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