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记化生环2010班“红色教育行”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雷蕊冰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9日下午二点三十分,化生环2010班全体成员在岳麓山开展了“红色教育行”活动。本次活动由化生环2010班团支书刘恋主持。

十二月中旬已是深冬,我们自然看不到岳麓山“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美景,可三五成群、好友相伴,甚是惬意。

1.jpg

走进岳麓山,我们第一站自然是“爱晚亭”。

爱晚亭三面环山,四周被枫林包围,是岳麓山中观赏红叶秋景最佳地之一。现在虽无红叶,但是眺望远处景色依旧优美。

爱晚亭是毛主席早年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毛主席的词《沁园春·长沙》留下“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佳句至今仍是脍炙人口。况且“爱晚亭”三字正是毛主席亲笔题写,更给予同学们的无穷想象空间。

游览爱晚亭后,我们开始登山。周末正是运动的好时候,久违的登山行动虽然让大家有些劳累,但在互帮互助中同学们加深了情谊、锻炼了体魄,最终一起登上了峰顶,得以“一览众山小”。

2.jpg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于岳麓山有了进一步了解,它是一座英雄之山、革命之山、文化之山。也了解了爱晚亭,它记录了无数文人墨客之思、更记录了青年毛泽东与好友指点江山,探寻真理的过去。我们青年会不断学习红色精神,铭记岳麓山上的红色故事,并将它们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