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认识两型社会,留住碧水蓝天——记应化T2001班、化生环2009班“红色教育行”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霍潇鹤    浏览次数:


为响应化学化工学院“红色教育行”的号召,12月19日,应化T2001班和化生环2009班联合开展了以“认识两型社会发展,共绘美好未来蓝图”为主题的红色教育行活动。

本次活动在本质上仍是以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为目的的“红色教育行”,但在形式和内容上有所创新。我们选择了传统红色教育基地橘子洲作为活动地点,除瞻仰毛泽东雕像外,我们认为位于橘子洲的“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紧跟党的政策,具有学习价值,因此将该馆作为参观的又一重点。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化工院罗永忠书记与我们同行,为我们提供指导。

3337F364@CC7EB603.C8F4E25F.jpg.jpg

展览馆中不仅有大量的文字和影像资料供我们学习,且运用3D全景、温度感应等技术,使学习过程变得妙趣横生。其中“飞行影院”的“飞越湖湘”项目更是令大家赞不绝口,观看影片时,繁华的都市,宁谧的乡村,奇山异水,鲜花翠叶都仿佛近在我们眼前,让我们对长株潭的自然环境和城市建设情况有了切身的体会。

25596003@E0C66C4E.C8F4E25F.jpg.jpg

经过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红色教育行”活动,两个班的同学们都对两型社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在今后的人生历程中,我们会记住本次活动给我们带来的启示,尽我们所能去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美好型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