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落实团中央精神,做好新时代团员 ——学习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朱忆 郭慧萍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2日至23日,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团员教育管理工作,化学化工学院各支部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各团支部召开了支部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文件从九个章节,对新时代团员教育管理工作作出了明确指导。各支部根据指导,引导团员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督促团员珍惜团员身份,履行团员义务,担起时代重任,为党输送新鲜血液。

会议伊始,各团支书介绍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相关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1.jpg

会议过程中,团支书们再次强调了共青团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接近尾声,各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力求掌握业务知识、科技知识、实用技术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服务本领。

2.jpg

经过认真学习,各支部团员对团员责任感、使命感有了更深的理解,自觉建立起了团员意识。本次学习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中让团员提高觉悟,完善思想观念,督促团员们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