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不负韶华,逐梦前行” ——化学化工学院心助会活动效果调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10    作者:李慕璠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了解化学化工学院同学活动参与情况,收集同学们对我院心助会建设的建议,促进学院的心理健康建设工作,化学化工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于12月31日至1月2日期间面向全院同学开展了2020年度心助会活动效果调查问卷活动。

595d7a2e165d85f4_wps鍥剧墖.jpg

  本次活动452参与,问卷从进入大学后的心理困扰、心助会活动举办的反馈、“化语屋”特色成长辅导室的建设以及对未来心助会活动开展的建议等方面进行调查。在进入大学后的心理困扰问题中,学习与生活方面的压力占比高达79.82%,其次为交际困难。在对心助会活动举办的反馈中,大部分同学了解心助会的活动并会视情况决定是否参与64.41%的同学认为可以从中学习并应用于生活。而对未来心助会活动开展的建议,同学们表示最期待专业讲师讲解学习压力方面的心理讲座。通过本次问卷调查,心助会成员了解到工作中的不足。同时,心助会也会广泛听取同学们对未来工作的建议,根据此次问卷结果的反馈创新活动形式,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IMG_20210102_223508_wps鍥剧墖.jpg

  在新的一年,化学化工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将继续推陈出新,坚持“传播心理学知识,关注、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搭建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的宗旨,保持“求真务实,勇于探索”的工作作风,积极发动更多同学参与活动,让更多同学认识到心理互助的魅力,促进我院师生心理健康发展,推动建设更全面、更有效、更亲民的心理互助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