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新闻】化工院龙狮队惊艳亮相招商银行运动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1-01-27    作者:吴锦秋    浏览次数:


2018年526日,招商银行为庆祝入驻长沙20周年,在中南大学新校区体育馆举行了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化工院化语桥素质提升中心龙狮队应邀参加开幕式表演。


运动会开幕式伊始,一黄一红两头狮子引领方阵入场,伴随着铿锵有力、热闹非凡的锣鼓阵阵响起,狮子们或转头或眨眼或舔脚毛,轻快跳动,博得满堂喝彩。紧接着,待方阵立定面向主席台,狮子也在方阵前开始表演:同步进行交叉步戏尾,站腿,并吐出对联,和方阵的口号相呼应,待方阵成员的演出顺利完成后,狮子退场,现场掌声雷动、喝彩不断。

舞狮表演不仅体现了运动员不屈不饶、奔腾争跃、喜气洋和的精神面貌,也体现了龙狮人坚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决心和毅力。

化工院化语桥素质提升中心龙狮队始于2013年,现有本科在读队员40余人,由男子九人龙、女子九人龙、南狮、鼓乐队等组成,在近日举行的中南大学第八届舞龙舞狮锦标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团体总分第三的好成绩。

希望在化工院龙狮队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更加辉煌,也相信龙狮队的同学身上不屈不挠的精神永不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