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化学化工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举行防网络沉迷案例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作者:蔡一帆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摆脱网络成瘾的影响,3月13日上午9:30,化学化工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于化工楼123教室召开防网络沉迷案例分析会。化学化工学院心理专干、本科生2019级辅导员赵元超老师出席,本科生2019级、2020级全体朋辈心理互助队队长参加,并由化学化工学院心理互助会培训部部长蒋玉姣主持此次会议。

2201_1901_閸ュ墽澧?(1).jpg


首先,主持人蒋玉姣介绍到场嘉宾,讲述案例分析会的目的与流程,并宣布案例分析会正式开始。随后,化生环T2001班心委刘安琪就“谈谈沉迷网络”主题进行案例分析。刘安琪同学首先就现在网瘾少年的现状进行分析,语言简练而又生动,吸引了现场朋辈互助员们的关注。接着,她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网络成瘾及如何判断网络成瘾,并就如何预防网络沉迷给出了恰当建议,让现场成员收获颇多。最后,赵元超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语言生动风趣,在让同学们收获到知识的同时,将会议的气氛上升到顶点。

2202_7533_閸ュ墽澧?(1).jpg


此次案例分析会,让到场的朋辈心理互助员充分认识到了网络成瘾带来的危害,并且对预防网络成瘾有了充分的心理和知识准备。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朋辈互助员们可以帮助同学减少网络成瘾对自己的影响,做自己生活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