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走访麻阳大山深处,探寻脱贫攻坚故事

发布时间:2021-03-18    作者:雷蕊冰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为贯彻脱贫攻坚主题,中南大学治材2014、化生环2010、机械T2001班联合团支部团员代表走访了玳瑁坡村。

玳瑁坡村的历史同党有紧密的联系,团员代表们在扶贫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玳瑁坡出生的革命先辈滕代远的故居。玳瑁坡小学是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据悉,小学有一二年级共九名学生,三年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工作队为学校解决了用水困难、上学用餐等问题。周末孩子们不在学校,团员代表一行便在脱贫安置点看望了孩子们并代表联合团支部赠送了文具和明信片。村委会的扶贫档案室里装满了三位扶贫干部工作的痕迹:王丹同志对村民情况以及三年以来的修路、通电、净水等扶贫故事可谓如数家珍,在熟捻地翻阅与讲解中,团员代表对他的尊敬油然而生。

2211_5140_1615824144411.jpeg

下午,团员代表拜访了村中的特贫户——胡锦波和他的爷爷。据介绍,小波奶奶去世,父母下落不明,爷孙二人在村里相依为命。2018年,小波意外被玻璃碎片刺伤了眼睛,扶贫干部立刻带小波就医并且筹集7万余元善款帮小波保住了眼睛。团员们走到小波,把礼物送给他,又蹲下来给小波读了明信片上面哥哥姐姐对他的祝福和鼓励。在那间空荡地房子里,团员们内心波澜四起,对扶贫工作的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211_7656_IMG_20210313_134305_edit_273629201256163.jpg

扶贫攻坚,最不可或缺的就是社会凝聚力,正是扶贫干部和百姓各司其职、有力的出力、有热的发光,全面脱贫才得以实现。如今的中国正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口上,此次走访更坚定了团员们对祖国和人们的信心,却也真实地展示了我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国情,脱贫攻坚、乃至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进一步进行正需要青年大学生扛起担子、投身实践,并为其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