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升华志愿者协会科技助教活动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18    作者:曾豪 王欣鑫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7日3时,由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升华志愿者协会科技助教活动正式开展。本次活动在国家大力推动素质教育以提高国民素质的背景下,从学校实际出发设计“科技助教”教育教学活动,通过重视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来深入开展素质教育。本次活动旨在发扬化工院的学科优势帮助中小学更好地开展素质教育,通过学校联合学校来更好地解决推行素质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增强大学生对于社会的责任心与使命感。


1725_7046_IMG_9802.JPG

在升华志愿者协会会长的带领下,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长沙市岳麓区科技小学进行熔岩灯实验授课。志愿者们在课前准备环节中就吸引了学生们的兴趣,令他们对实验课的开展翘首以待。在课上,志愿者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熔岩灯的组成和制备,台下的学生们不仅聚精会神地听台上的志愿者授课,还在提问环节时积极主动地举手发言,充分表达了自身的疑惑,而志愿者们就他们的疑惑也给予了耐心地讲解回答。在制备熔岩灯过程中,志愿者们先为学生们做了简单易懂的演示实验,之后融入学生们当中来协助他们做出五彩斑斓的熔岩灯,而学生们也乐在其中,在惊叹于熔岩灯实验的奇妙的同时也亲身体会到参与科学实验制作的乐趣。以至于在课后学生们仍与志愿者们积极互动,为实验课程的结束增添不少趣味。最后,活动在志愿者们与学生们的合影留恋中落下帷幕。


1725_8366_IMG_8050.JPG

此次活动通过实验的演示,增强了中小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渴求和对未知领域的探索,全面发展学生能力以真正响应国家有关素质教育的号召,既增强了大学生的责任意识,正确引导了大学生思潮,又向社会群众呼吁加入志愿活动,进而带动了社会正能量的发扬。望中南学子积极承担自身与社会责任,成为一名积极传递所学科学知识的优秀“中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