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化生环2003班开展“三一五权益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宋馨璐    浏览次数:


为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消费者权益得到同学们的重视,对同学们进行消费教育,提高大家作为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帮助确立消费者主权,化生环2003班联合化生环2004班在2021年3月22日晚七点于d座203教育举行了“三一五权益周”主题班会。

              1.jpg

本次班会由化生环2004班生心委褚安然主讲,化生环2003班生心委王晨辅助完成。首先,褚安然向大家讲述了消费者权益的内涵,使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到其是一定社会经济关系下适应经济运行的客观需要赋给商品最终使用者享有的权利。其次,同学们了解到了三一五节日的历史由来,由此,我们认识到消费者权利保护工作的开展的逐渐成熟完整离不开时间的沉淀。然后,主讲人又向大家介绍了两件关于消费者权益的案例,使这个抽象的概念具象化,使大家更好地理解与运用自身的消费者权益。

              2.jpg

最后,为检验本次班会的效果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主讲人邀请了两位同学讲述他们自身遇到的事迹以及对于消费和消费者权益的认识和看法。从他们的发言中,可以发现他们都从本次班会中收获满满。

本次“三一五权益周”主题班会顺利举行,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更加重视了消费者权益,增强了维护自身消费者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帮助大家确立了消费者主权,在今后的生活中坚持维护自己的权益,不被不法人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