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当新时代青年 ——化生环2002班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3-28    作者:滕皓    浏览次数:


20213月24日,化生环2002班主题班会于化工楼123教室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到场人员为环生环2002班全体成员,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bd542c76b59c0451db103967a376301.jpg

本次主题班会由班长李若鑫雨主持。她将本次主题分为两个模块,一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二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在第一个模块中班长向我们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信息其中包括全会主要工作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第二个模块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全会条例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但认为全党仍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ed66f86776eb884c3e44516e17edc7e.jpg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化生环2002班全体成员深刻认识到一个大学生不仅仅只是要学习,还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传承中国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活动,做一个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