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群英荟萃,笑谈保研 ——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化语沙龙”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吴婷 曾豪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1日14时,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化语沙龙”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于化工楼129教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已保研的大四同学传授经验为有保研意愿的大三同学提供建议、帮助同学们在保研路上少走弯路,实现自己的保研目标。此次活动邀请了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的严诚同学、保研至清华大学的陈峥屹同学以及保研至浙江大学的钟威同学,部分优秀的大三同学积极到场参与活动。

1741_1772_93f7d1f0133cb5d5fb1965cb3ef74ad.jpg

本次活动由董学莲同学主持。首先,由保研成功的严诚同学从推免资格获取、offer获取两个方面来向大三的同学分享保研经验,也为提问同学进行解疑答惑。他首先由自身的经历对推免的条件、类型、名额、程序、注意事项等做出了详细的说明,而同学们也在认真做好笔记,为能在保研中少犯错做足准备。严诚同学也侧重讲述了与保研有关的“夏令营”,说明了有关夏令营的申请及需要准备的材料,其中包括:个人简历、照片、身份证明等,并且介绍了夏令营活动的主要内容。同时,在活动中严诚同学推荐了保研论坛、保研夏令营这两个公众号,相信同学们也会充分利用这些工具,为保研做好准备。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表现活跃,有的同学提问如何选择导师,有的同学也提问参加夏令营所选择的学校等等。严诚同学风趣而又不失专业的回答使现场氛围达到高潮。最后,他也对有保研意愿的同学提出建议,希望他们明确方向、尽早努力、实现保研目标。

1741_5749_b1cdf1f2dfe4007d2a91087184b7ea9.jpg

通过此次保研经验交流会,让有保研意愿的大三同学实现了思想的碰撞和灵魂的升华,也找到了遨游知识海洋的航道,决心要为保研之路做好充分的准备。望这些优秀的学子们在未来展现“中南人”的非凡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