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逐梦英才,规划未来”——化学化工学院国际教育人文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赵博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7日14时,国际教育工作者高旭讲师人文讲座在化工楼129举行。本次讲座面向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学生,高旭讲师通过英语教育和自身经历的分享,就人生职业规划和同学们交流并作指导工作。

化工院1.jpg

高旭讲师海外经历丰富,曾留学欧洲并先后在澳洲、新加坡、香港工作。本次讲座高旭讲师从自身的求学经历和众多国外大学的办学理念和教育特色出发,向大家展示了讲师个人如何从“小镇青年”成长为“世界公民”,同时高旭讲师主要为大家分享展示了哈佛大学、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以及宾夕法尼亚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的办学特色和个人的有趣经历。化工院的同学在扩展眼界的同时也了解并反思国内外教学教育的差异以及如何吸取采纳世界一流院校的优秀教学理念和方式,为接下来自身的建设提供更多的道路和方向。讲座接近尾声,高旭讲师为大家留下求学途中专业和学校哪个更重要,是否出国何时出国的问题,并重点展示了国际教育对人才的培养目标与传统应试教育的区别,提出“全人的核心素养”的教育长期目标。

化工院2.jpg

“莫忘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此次国际教育人文讲座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更多的是让大家了解国际教育中突出的、优秀的教育目标和教学理念,鼓励各位同学们不顾风雨,砥砺前行,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和核心素养,成为社会和国家需要的综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