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制药1902团支部联合医技2004团支部、计信2002团支部“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刘一方    浏览次数:


伟大历程,初心不忘。4月14日下午两点,制药1902联合医技2004、计信2002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题的团日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同学们积极参与,达到预期效果。

鍥剧墖1.png

首先为了让三个班的同学更好融入,文体设置了破冰游戏。通过交换名字回答问题、增词连句接龙的趣味游戏,同学们很快相互熟悉起来,教室里笑声阵阵,其乐融融。

破冰游戏后,制药1902团支书给大家讲述党的光辉历程。我们共同回顾了党的各大会议,重温党的艰辛之路、光辉之路。在集体学习的过程中,我们更加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员身上的精神,青少年应该汲取“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汲取“浴血奋战,舍生忘死,不畏艰苦,斗志昂扬”的顽强精神,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

Cache_648f0927a68baad5.jpg

最后,班会举办了知识竞赛。该环节由各个队伍派人参加,大家积极发言,红色革命回忆又在脑海中快速闪现随着最后一组同学的答题结束,联谊班会随之落幕。

百年沧桑,百年传承。学习党史,是对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致敬,也是对青年学习知党学党爱党敬党的引领。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青年学子唯有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百年党史在我心红色精神铸我魂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