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记应化T1801团支部党史宣讲大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刘卓敏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当代青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应化T1801团支部于2021年5月21日在A座129教室开展百年党史宣讲大会。

本次宣讲大会由团支书刘瑛翔宇主讲,以时间为线索,通过把握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阶段中的关键节点,结合“半床被子”、“五十五封信”、以及抗震救灾,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生动形象而又深刻有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并用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总结到:青年人要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正是让我们领略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的革命精神,甘当公仆的奉献精神,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从中汲取养分,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与优良作风,对于提高同学们的认知与实践能力都是十分必要与有益的。通过讲解与故事,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只有中国共产党能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百年党史,是一代又一代青年坚持不懈的奋斗史;百年党史,是中国青年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成长史。新时代的青年人绝不能忘记这百年的艰苦努力,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要忠于祖国不负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