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学院举办“共观影,愈心灵”积极心理体验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杨颖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14:00,化学化工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于中南大学南校区青年教工公寓16栋星球咖啡屋,开展“共观影,愈心灵”积极心理体验营活动。本次活动共八名同学报名参与,由活动部干事李广松与杨颖组织进行。

本次积极心理体验营内容包括共同观看电影《禁闭岛》,并进行剧情解析以及感想讨论分享。在剧情解析环节,同学们踊跃分享自己的见解,帮助小组同学更好地理解电影内容。组织讨论环节,在两位干事的引导下,参与同学分别对“电影思想中心”“电影意向剖析”“相关电影推荐”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纷纷表示“很喜欢这部影片”。活动期间,八名同学表现积极,产生了许多思维碰撞的火花。

“哪个更好?当一个怪物活着,或是做一个好人死去?”一句话点明作品内核,引发了参与同学的共鸣。当代大学生往往拥有繁忙的学业,对于部分同学而言,电影或许只是作为一种消遣而存在的。然而真正的欣赏不应该是过眼即忘,分析一部好电影,便像是与许多才思泉涌的创作者对谈,从而引发心灵的触动。相信本次活动能够帮助参与同学提升艺术鉴赏水平,也让他们距离自己的内心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