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我院承办的中南大学第二十届“5·25” 心理健康节文字类作品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许蕴华    浏览次数:


5月15日14:00,中南大学第二十届“5·25”心理健康节文字类作品大赛决赛在化工楼129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决赛由王艺超同学主持,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晓虹尚文老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心理专干姬欣欣建筑与艺术学院辅导员李卉淼南薰诗社李根同学出席并担任评委,化学化工学院心理专干赵元超列席活动

微雨过,小荷翻。在这个雨水绵绵的初夏,偶尔出现的太阳总会带来很多惊喜。绵绵雨季让人多了几分愁绪,苦中作乐却别有一番风味。随着时间流逝,中南学子们对生命和自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在此次“5.25”心理健康节文字类活动中积极展示,踊跃投递文章。经过初赛的角逐后,共有20件作品脱颖而出,参加决赛展示。

进入决赛的同学依次答辩,对文章创作背景及心得等内容进行陈述。评委参考评分细则从作品的审题立意、结构内容及语言创新等方面,结合作者现场表现进行打分。根据评委评分及公众号投票数计算得到总分后,最终产生特等奖一位,一等奖两位,二等奖三位,三等奖四位,优胜奖十位。在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后,马晓虹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并对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此次征文类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

选手们通过文字,表达了“我是我,我爱我”的思考展示了自己生活的感悟。我们总在路上,不断成长,不断求索,不断建构自我。在成长道路上,我是我,我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