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先生千古,温泽长存”——记应化T2001班、机械T2001班、舞表2101班十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刘慧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支部成员的科学世界观宣传教育,引导他们热爱科学,感受并传承前辈奋斗精神,2021年10月17日,应化T2001班、机械T2001班和舞表2101班联合开展了以“树立正确宗教观,抵制宗教渗透校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鍥剧墖1.JPG

本次活动以引导支部成员崇尚科学为目的,地点为隆平水稻博物馆,博物馆分为袁隆平与杂交水稻厅、历史厅、科技厅三个部分,除了感受稻风民俗与农耕的悠久历史外,我们认为袁隆平与杂交水稻厅与本次团日活动主题最为相符,因此将其作为参观的重点。

在展览厅中我们通过大量的文字和藏品、以及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对袁隆平院士艰苦奋斗与献身科学的一生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20世纪60年代的饥荒让身为青年教师的他感到震惊,这位心怀天下又哀怜百姓的伟人,立志要通过育种解决粮食增产问题,实现“禾下乘凉”的梦想。随着杂交水稻超高的产量让国人远离饥饿,这位“老农”又孕育出一个新的梦想,那便是让杂交水稻泽被全球。

鍥剧墖2.jpg

我们遍历整个展厅,从一本本写得密密麻麻的研究报告中读出了他的艰辛和对于科学的热爱,尽管过程中经历了稻田被毁、秧苗被拔,四年的心血都付之流的重重打击,袁院士仍然用他的一生告诉我们何为坚持和伟大。

鍥剧墖3.jpg

先生千古,温泽长存。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被袁隆平院士深深地感动和激励,我们一定会以此为起点,尽自己所能去燃烧自我,将科学的火炬与奉献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