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化学化工学院20级硕士4班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罗通    浏览次数:


101519点,20级硕士4班在化学楼126教室举行了“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旨在丰富学生的防诈骗知识,加强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并让同学们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段。本次班会由班长万清清主持,20级硕士4班全体人员出席。

班长首先给展示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统计的受骗用户占比,90后占63.7%,从数据上说明了此次主题班会的必要性。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诈骗的概念和当前诈骗的主要形式,并强调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紧接着,班长例举了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并逐一深度剖析,让同学们对目前的诈骗手段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同时,班长还传授了同学们一些防诈骗方面的小知识,如“九个凡是”、“六个一律”,以便同学们在突遇诈骗时知道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最后,班长对此次班会做了总结性发言并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在班会开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响应,氛围融洽。至此,本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鍥剧墖2.png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新型的诈骗手段,加固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这就使得在以后遇到诈骗事件时,同学们能够做出准确的判断并采取有效的措施,从而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鍥剧墖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