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学社会主义发展史,志民族复兴中国梦”化工2001、应数2002、工管2001联合团支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化工2001团支部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了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10月16日下午,三院联谊团支部组织带领同学们来到新民学会旧址,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辈伟业,听先辈们过去的故事,感受他们的生活足迹。

image.png

一面面鲜艳夺目的国旗在团员们的手中迎风飘扬,标志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下,自建国以来中国经济、社会、政治多方面发展勃勃的生机。

image.png

团员们站在陈列室中,看着一幅幅历史图片以及文字记录,感受着当年在那般艰苦条件下,革命伟人为中国事业和命运顽强抗争的精神。团员们立下决心,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树立远大奋斗目标,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随后,团员们步入湖南省博物馆,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向人们讲诉着80年前那段日月同悲的岁月中,革命先辈拼尽全力,用自己的流血牺牲,让社会主义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焕发生机;一枚枚勋章、一件件枪炮,诉说着那段山河破碎的历史中,抗战先辈们如何振臂高呼,抛洒热血,拯救这个风雨飘摇、危在旦夕的国家。

image.png

  古往今来,薪火相传。作为中国共青团的一份子,今天,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