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化工1903班“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李宇凤    浏览次数:


在现如今信息社会,诈骗案件屡见不鲜,手段也越来越高明。犯罪分子利用一些同学的虚荣心、单纯、贪便宜、社会经历少等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伎俩。为了让同学们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化工1903班于2021年1015下午5点在教学楼A415召开了“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由化工1903班长邹佳宁主持。

 image.png

班会开始,邹佳宁同学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电信诈骗案例,如虚假投资理财APP、网络兼职(刷单赚钱)、网络交友诱导赌博、诈骗投资(杀猪盘)……一旦我们缺乏防范意识,极易落入诈骗分子的圈套。接着带领大家观看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视频,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电信诈骗,增强防范意识。最后,主持人组织大家一同学习“九个凡是”“六个一律”原则,警戒大家严守防线,凡是要交钱的都不要轻信,只要无故谈到钱的一律是诈骗。

image.png

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们应具备一定的防诈骗意识和法律意识,懂得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到“三思而后行,三查而后信”。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相信同学们以后都提高反诈能力,坚决抵制不法分子的不良行为。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