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化学化工学院应化T1901班防诈骗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李政    浏览次数:


近些年来,大学生被电信诈骗钱财的案件时有发生。为增强班级学生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同时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应化T1901班于10月18日下午4点在化工院124教室召开了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应化T1901班班长唐思佳主持。

image.png

会议伊始,唐思佳首先简要介绍了几种典型的电信诈骗手段,如冒充淘宝客服、校园贷等,并给大家进行了案例分析,呼吁大家要擦亮双眼,不贪不义之财,绝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接着主讲人带领大家学习了电信诈骗的相关法律知识和防诈技巧,提醒大家要学会运用正当手段保护好自己的权益。最后,主讲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来电预警短信预警反诈功能,使同学们对这款软件的防诈功能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并号召大家都下载和使用该软件。

image.png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国家反诈中心APP在班级中得到了全面覆盖,同学们的反诈意识也得以提高,相信同学们在之后都能警惕电信诈骗,不被诈骗分子骗取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