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心意相织,携手新篇——化学化工院2108班团辅活动顺利开展总结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蒋鑫    浏览次数:


为顺利帮助新生实现角色转换,引导学生坚定学习信念。1018日晚七点,化学化工学院化生环大类2108班团辅活动于知新馆团辅B教室顺利举办。辅导员胡雨琪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并在活动中完成了教育工作。

鍥剧墖 2.png

胡雨琪老师通过游戏“小雨转大雨”,以热烈的掌声作为本次活动开场,引起了学生的积极响应。活动当日为班级班长张琼的生日,借此机会,班级同学向张琼同学致以生日祝福。胡雨琪老师首先以游戏“寻找那个Ta”为班级同学提供了交流机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相互交流的积极性。

游戏中,同学们需要在班级中寻找具有与表格中具有相同特征的同学并让其签名。基此,同学之间有了简单的了解;紧接着,胡雨琪老师要求同学们在纸条上写上自己的三到五个特征,通过轮流抽签的方式来猜猜对应班级内的哪个同学。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会场上,我们看到了本相互不了解同学通过几个简单的关键词以及同学的友情提示猜出关键词对应的人。这表明了同学们对将要一起度过一年学习生活的同学已经有了初步认识。

鍥剧墖 3.png

在会上,我们又相互分享了入学以来尴尬、开心、悲伤、愤怒的事,并以感同身受,如何应对情绪,以及未来我们应该如何更加积极地参与进学校生活作以讨论。在交流过程中,我们发现了有用冷幽默回答问题、有简单粗暴消除问题、有认真分析仔细回应的同学。就此,我们看到了同学们有一颗坚强乐观的心去应对生活中的小困难,也能用自己的态度去寻找生活中的小确幸。

鍥剧墖 4.png

窗外是朦胧雾霭,门外是寂静教室,而在这间小小的部室中,我们消弭了入学以来的焦躁不安,融解了陌生的隔阂坚冰。

Image1.png

会议的结尾,胡雨琪老师就本次活动作以总结并就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的成长发展谆谆教诲。在如此一个温馨欢乐的氛围中,参会同学们都想必已然了解了大学的光鲜与沉寂,也理解了大学生涯的初步规划与人际交往的方向。期望我们能以昂扬的斗志和积极的态度去应对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