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防范电信诈骗,你我共同参与”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作者:董学莲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通讯及网络设备的多样化发展,电信诈骗事件越来越多,为加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大家的财产安全以及身心健康。我院2020级硕士、博士研究生积极响应学校以及老师们的号召,以班为单位于2021年10月13日至10月19日在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了以“防范电信诈骗,你我共同参与”为主题的班会。

鍥剧墖 4.png

首先,各班班长或团支书通过具体案例讲述以及视频观看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定义、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被诈骗后的处理方法。电信诈骗就在我们身边,随着科技的发展,形式也逐渐多种多样,稍有不慎即可落入骗子的圈套。硕士6班的班长朱佳文就提到自己曾因注册淘宝店铺,收到一个自称为淘宝客服的通知,“客服”以宣传加违约为由骗取朱佳文向她转账三次共计1680元,所幸在交警的帮助下,钱款最终得以全数追回。最后,班长或团支书们还告诫我们任何时候都要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有效保护个人信息,努力识别各种形式的骗局,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尤其是在与陌生人接触时,切勿轻信,更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如果不幸遭遇了诈骗,一定要保持理智,寻找正确的渠道,借助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鍥剧墖 6.png

此次主题班会警示性强、教育性好、实用性高,不仅切实提高了我院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对于促进大家的心理健康发展也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