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化生环2107班十月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4    作者:彭旭    浏览次数:


20211021日,化生环2107班在新校区A座展开宣传班会,班会顺利举行,全体人员到齐,纪律良好,同学反应积极。班会目的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自己不被骗,家人不被骗,加强食品安全意识,以及动员心理普测的活动。

 image.png

班会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开始先讲解PPT,围绕反诈骗宣传,食品安全以及心理普测宣传动员展开讲解。主持人讲述了许许多多的反诈骗案例,给予同学们警示。同时还讲解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劝说同学积极于食堂吃饭,而不是在外面小摊小贩吃。最后的心理普测动员,邀请了生心委来进行宣传动员以及具体操作的讲解。

image.png

第二部分,主持人播放了关于各个安全知识有关的视频,如反诈骗,防刷单,防网恋诈骗等等。同学们都认真看视频,并且于其中提出了不少的疑惑,都一一解决。其中网恋诈骗,详细讲述了来龙去脉,以及如何联系好对方,诈骗手段,都是套路,引诱人上当受骗。最后班会补充项目:由主持人挑选投票班歌的项目以及文体委召集班徽的人手和相关的事宜。本次班会考虑到不占用太多同学们的学习时间于一个小时左右即结束。

image.png

本次班会总的来说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大家能够于日常生活中运用起所学知识来,让自己的财产安全不受侵犯,让自己生命健康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