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心理普测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柯鑫泉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化学化工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了解新生的心理现状,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10月20日在新校区化学楼209机房进行了2021级学生的心理普测工作,共有249名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与本次测评。

1.jpg

本次心理普测的内容由两部分组成,卡特尔16种人格测验(16PF)和症状自评量表(SCL-90),其中16PF可以从乐群、聪慧、自律、独立、敏感、冒险、怀疑等16个相对独立的人格特点对人进行描绘,并可以了解应试者在环境适应、专业成就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表现,SCL-90则从感觉、情感、思维、意识、行为直到生活习惯、人际关系、饮食睡眠等多种角度,评定一个人是否有某种心理症状及其严重程度如何。

2.png

本次心理普测在工作人员组织下有序开展,顺利完成。本次心理普测工作既帮助学生们全面科学客观地认识自己,还为化学化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数据参考,有助于心理辅导人员可以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完善学生心理档案,从而达到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