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应化T2101班“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郎艺涵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四史”宣传教育,2021年10月22日,应化T2101班与应物T2101班在中南大学新校区A座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联合开展团日活动。

4.png

首先,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中国共产党史这“四史”,并且学习了四史之间的密切关联。接着,团支书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从无到有的思想先声”“从空想到科学的飞跃”“从理论到现实的转变”“从一国到多国的发展”“从中国创造到世界旗帜” 一系列的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本时空脉络。最后,团支书就过去和未来,全面细致地解释了我国的社会主义思想萌芽、成长与发展。

      5.png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全面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而且引导了团员们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