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应化T2101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郎艺涵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应化T2101班于2021年10月21日在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工楼召开了“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png

首先,在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电信诈骗案例并集思广益,探讨了应对电信诈骗的方法。接着,班长继续向同学们讲解了食品安全,班级同学通过观看短视频,知道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到食品安全的隐患,学习到食品安全防护措施,提高了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

2.png

最后,班长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其他安全教育知识。班长以《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的内容为为中心,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保障各类安全的方法。

   3.png

通过此次安全主题班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新型诈骗手段以及各种安全隐患,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忧患意识,使得同学们在以后生活中尽可能地避免安全事故,也使同学们有能力在安全事故中做出准确判断并采取有效措施,从而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