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防范电信诈骗,预防食品安全 ——记制药2002班主题班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张天译    浏览次数:


近年来,高校大学生电信诈骗案件频发,接二连三的食品安全问题被曝光在公众的视野内。安全无小事,为了提升同学们对电信诈骗和食品安全问题的认识,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制药2002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1年10月23日下午于A座222教室召开“防范电信诈骗,预防食品安全”主题班会。

首先班长向同学们解释了召开本次班会的目的,讲述了部分近年来发生的电信诈骗和食品安全的案例,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加强同学们的重视。然后班长分别播放了关于电信诈骗和食品安全的视频。

鍥剧墖 1.png

在有关电信诈骗的视频中以一位高校遭遇电信诈骗的大学生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的受骗经历,同学们纷纷感慨原来身边看似正常的小事也会有电信诈骗的风险。在有关食品安全的视频中,一位调查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揭秘了身边的一些食品安全问题,其中很多食品是大家经常见到和接触到的。以身边的小事现身说法,更能提高大家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视频播完后,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身边有关电信诈骗或者食品安全的事件,并说了对预防此类事件的感悟。


鍥剧墖 2.png


在大家若有所思的神情中,班长总结了今天的班会,再次重申了提升防范意识的重要性。相信通过此次班会,大家会对身边的事情多留一份戒心,多存一丝防范心理,提高自身“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