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食品安全最为先,防范诈骗心不忘”——制药2001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03    作者:甘思阳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增强电信网络诈骗、食品安全风险的防范意识,2021年10月19日14:00,制药2001班于A座319教室举行了“安全食,防诈骗”主题班会,制药2001班21名同学全体参与。

本次班会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制药2001班班长甘思阳为同学们介绍了食物中毒的特征和预防措施、“QS”食品标志、保质期与保存期的区别、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表现和危害等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班长甘思阳还播放了长沙市食品安全专家的视频,生动专业的科普视频具有良好的科普作用。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互动,分享自己健康的饮食习惯,经过讨论后同学们都主动表示愿做维护食品安全的参与者和践行者,与大家共建食品安全幸福家园。

1.jpg

然后由制药2001班同学王晨给同学们介绍一些防诈骗小知识。他还播放了合肥警方的短视频,视频中的诈骗者轮流说着诈骗的危害,“刷单前问问自己,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好事为啥能轮到你?”“点陌生链接前问问自己,查信息就查信息,为啥还要下载一堆东西?”等反问令人反省。同学们讨论后,纷纷表示不会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做一个勤劳诚实的公民。

2.jpg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不仅全面学习了食品安全的知识,对食用假冒伪劣、过期食品的危害也有了全面的认识,还了解了一些常见的诈骗方法和防诈骗小技巧。本次班会,对于制药2001班全体同学的身体健康、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至此,制药2001班主题班会取得圆满成功。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