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化生环2101班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暨食品安全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03    作者:署合拉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1日化生环2101班于C座304开展了有关电信诈骗的安全教育的班会,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班会开展的十分顺利,班长也能司其职,班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增加了大家对诈骗信息的知识储备,也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深入了解。

image.png

“欺诈陷阱戏于指间,天上馅饼伪如水月”,班长给同学们播放了很多诈骗案例的视频,大家认真观看视频,了解到电信诈骗通常有刷单、投资、网络贷款、网上交友骗钱、冒充淘宝客服、冒充公安机关办案等方式在班长的讲解下,同学们不仅深入认识了电信诈骗,也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吾日三省吾身:防诈骗短信乎?防诈骗电话乎?防贪小利乎?

image.png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抓好食品安全,是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基石,当今不仅要着眼于校内食品安全,还要着眼于校外食品安全,其重要做法便是不吃三无食品和无保障食品。

image.png

通过这次班会,大家懂得了要想打击电信诈骗,就要提高发现和防范诈骗的能力,这次的班会也让大家懂得了不要贪心、擦亮眼睛、防止欺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