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叩响心灵之门,共创美好前程——化生环2110班新生团辅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蒋文博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帮助同学们相互了解,2021年10月22日星期1900,化生环2110班在辅导员胡雨琪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在毓秀楼心中心229团辅室(一)开展了本班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IMG20211022215420.jpg

本次活动由胡雨琪老师主持进行。首先,通过一个充满乐趣的游戏,同学们舒缓了一周以来的紧张心情,也变得更加活跃。随后,同学们在一张小纸条上写下能代表自己的词语,投入箱中,每一位同学在箱中随机抽取一张,并根据纸条上的词语来猜出纸条的主人。在这一环节中,同学们敞开心扉,相互交谈。胡雨琪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心灵契约的宣誓,要求每一位同学保密且不能中途退出。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分享了自己开学以来遇到的“酸”“甜”“苦”“辣”事,并且派出代表发表对“如何应对自己的各种情绪”“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享自己对未来生活的期盼与构想。

QQ鍥剧墖20211025121843.jpg

最后,同学们在小纸条上写下大学四年的理想与目标,并贴在理想之树上,与胡雨琪老师合影留念。至此,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QQ鍥剧墖20211025121900.jpg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让每一位同学能够敞开心扉、相互交谈、分享快乐,促进了同学们对自己心灵的了解,进一步确立自己的理想与目标,最终拥有一个美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