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化学化工学院分党校第13期发展对象及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现场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肖彦之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分党校第13期发展对象及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在班导师赵元超、于悦凡的带领下,集体前往校本部和平楼、民主楼抗战旧址和陈新民雕像处开展现场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

1.jpg

班导师赵元超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民主楼”与“和平楼”兴建的历史背景、变迁及历史价值。历经沧桑,1952年高等教育部决定“民主楼”与“和平楼”作为中南矿冶学院的校舍。如今,这两栋楼是那段浴血抗战的历史见证,也是学校历史的见证。

2.jpg

随后,全体学员跟随于悦凡老师来到陈新民同志雕像前,瞻仰雕像清扫落叶、献上鲜花。并在班导师于悦凡的微党课中,同学们学习了陈新民院士一生跟党走的故事。

3.jpg

4.jpg

本次的现场教学和社会实践学员们在陈新民同志雕像前学习先辈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和平楼、民主楼的抗战旧址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红色精神。通过本次的现场教学和实践活动,学员们收益颇丰,希望同学们,牢牢铭记历史,刻苦学习,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