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化学化工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全体成员 参加“庆百年华诞,宣化院强音”宣传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李姝宇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师生宣传技能,进一步加强学院宣传工作,化学化工学院于11月10日下午14:30在数理楼134报告厅开展“庆百年华诞,宣化院强音”宣传培训大会。本次培训会由佟康瑜主持,王轩老师和郑晓光老师主讲。学院宣传负责人、党支部宣传委员、年级组宣委以及对宣传工作有兴趣的同学们均出席了本次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有序就座。                                              

1.jpg


培训会伊始,主持人公布问卷调查结果,总结了同学们对校园宣传的认识与疑难点。随后,两位老师先后就校园新媒体宣传与校园摄影展开讲解。

第一位开讲的是王轩老师。王轩老师立足于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给老师和同学们讲授了《新媒体视角下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王轩老师通过一个个宣传案例,生动地阐述了校园媒体如何定位、如何挖掘新闻线索以及传播设计等。王轩老师提出的“通过新闻宣传,努力做到让同学满意,让家长放心,让学弟学妹有期待,让学长学姐有回忆”让与会师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南媒体人的情怀。在讲解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并拍照记录。

3.jpg

第二位开讲的是郑晓光老师。郑晓光老师从事新闻宣传工作近十年,是多家媒体签约摄影师,在此与大家分享了《新媒体时代校园摄影的守正创新》。生活中,到处都是艺术,而摄影的目的就是对其进行记录。通过郑晓光老师的讲解,老师和同学们明白了摄影的基本原理,掌握了构图和用光技巧,学会了如何更加专业地使用照相机。考虑到手机摄影的普遍性,郑晓光老师还讲解了手机摄影的操作方式。郑晓光老师强调:“在拍摄过程中,要注重创新,注重策划,注重实践,努力做到人无有我,人有我新。”

4.jpg

在干货满满的讲解之后,现场还设置了答疑环节。两位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化学化工学院的宣传应聚焦哪些方面等问题。同学们都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踊跃参与,积极发言。两位老师也勉励在座同学提升宣传理念,在积极实践中提升宣传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