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百年大业成,思辩庆华诞——化学化工学院第十届化院新声辩论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马鑫强    浏览次数:


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第十届化院新声“百年大业成,思辩庆华诞”主题辩论赛决赛于12月5日14时在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工楼129教室顺利举办。辩论赛决赛特邀湖南省研究生辩论赛季军方子牛、中南大学校辩论队队长莫昌浩、中南大学辩论队副队长马凯、19级化工院辩论队队长魏佳辰、化工院辩论队队长郭馨蔚作为评委,团委副书记暴航楚作为嘉宾出席。

1.jpg

经过了近一个月的角逐,最终正方化生环2108班和反方化生环2112班就“应该给文明以岁月/应该给岁月以文明”辩题展开辩论,竞争冠亚军。

当主持人宣布辩论开始,决赛也拉开了序幕。首先正方一辩开篇立论:给文明以岁月是对文明的延续;对此,反方则表示:给岁月以文明更能给人类带来福祉。针对对方的立论,双方展开了激烈的驳论;在随后的质询环节,双方辩友唇枪舌战,针锋相对,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质询小结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友更是引经据典,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场面精彩万分,扣人心弦。

2.jpg

在总结陈词后,评委对双方表现进行全面、客观地点评,同时,评委们就此次辩题阐述自身观点,引起选手及在场观众的思考。

3.jpg

经过激烈的比赛,反方化生环2112班获得本次比赛冠军,反方四辩房瑞雪表现突出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团委副书记暴航楚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最后,主持人致闭幕词,宣布本次化学化工学院第十届化院新声“百年大业成,思辩庆华诞”主题辩论赛圆满结束。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4.jpg

5.jpg

本次“百年大业成,思辩庆华诞”辩论赛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及语言表达能力,并锻炼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通过此次辩论赛,希望今后化学化工学院同学能充分利用自身所学,辩正误之理,论古今之事,展现中南化工人的人格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