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总结成绩,分享经历”——化生环2109班期中总结暨班导心理辅导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唐湘盼    浏览次数:


为了缓解同学们的期中考试后的担心焦虑情绪,化生环2109班于12月3日,14时于A座104教室举行了期中总结暨班导心理辅导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瞿科颖组织,班导张旗应邀为同学们进行心理辅导。

1.jpg

首先,班长瞿科颖从全院和全班的角度为本次期中考试的大体情况给全班同学做了介绍,从这些数据来看,整体上,同学们在本次考试的发挥不错。接着,她推荐了几位在本次考试成绩较好的同学,并且就着具体的科目介绍了他们的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向他们学习。

之后,便是由班导师张旗老师贴心地为同学们做心理辅导。在开始心理辅导之前,张旗老师先请几位同学发表了他们在这大学三个月的感想,他发现同学们在这几个月内还是发现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之间的不同——自由与充实。由此,他引出了自己在大学时候的经历。通过讲述他在大学里遇到的苦难和挫折,他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他强调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尤其是大一时候的学习更为重要,因为学习成绩的好坏不仅影响奖学金和保研,更是对之后的工作产生重大影响;第二点,他认为不要把事情看得太重,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给同学们作为示例,他表示只要把心理调节好了,你就会发现其实这些事并不重要。

2.jpg

在活动的最后,张旗老师对大家给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在最后的期末考试中发挥良好,考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3.jpg

经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明确了自己在本次考试的排名,同时,在张旗班导师的耐心的心理辅导之下,同学们缓解了焦虑,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也希望九班的全体同学能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勇而行,一往无前。